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校长郑秋鹛带队赴佳木斯市前进区进行科技成果对接

发布时间:2023-02-03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科研处

2月1日,校长郑秋鹛带领科研处、食品工程学院、药学院等相关人员一行8人到佳木斯市前进区进行考察调研并开展座谈交流。佳木斯市委常委、副市长闫志刚,市科技局局长国宏利,前进区委书记黄远志,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参加考察。

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前进区乡村振兴产业园、158食品加工厂、前进区青年电商产业园,详细了解前进区乡村振兴产业园规划建设、食品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电商产业园发展规划和管理模式等情况,就与前进区在产学研合作、产教融合、人才交流、政府战略发展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通过此次考察,考察团深刻感受到了前进区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郑秋鹛表示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将我校成熟的科技成果进一步融入到前进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战略规划中,在“产、学、研、项目”等方面与前进区高度融合,争取合作项目早日结出丰硕果实。

考察前进区乡村振兴产业园

考察158食品加工厂

考察前进区青年电商产业园

在座谈交流会上,闫志刚代表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哈尔滨商业大学作为黑龙江省重点建设十所大学之一,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理念先进,拥有众多国家特色专业和重点实验室,为我省商业发展和经济振兴提供了重要人才支撑,与前进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着极高契合度。前进区企业众多,是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地合作的优质平台,双方协作发展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期待与哈商大结下深厚友谊,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紧密融合,实现校地互利共赢发展,树立校地合作新典范。

黄远志表示,前进区与哈商大进行过多次沟通交流,结下了深厚友谊,为双方合作共赢、共谋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热烈欢迎哈商大一行再次到访前进区。前进区积极推动“北部大提升、南部大发展”战略,聚力建设“品质、活力、幸福、和谐、勤廉”的新前进,着力提高中心城区高端发展要素的承载力和首位度,不断深化区校融合,促进政校企合作。他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与哈商大在生物提取加工、食品产业、文旅创意及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对接更多的科研项目、优势项目,达成更多合作协议,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共同走出一条互利共赢的区校合作之路,谱写哈商大与前进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合作发展新篇章。

佳木斯市委常委、副市长闫志刚致辞

前进区委书记黄远志致辞

前进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主持座谈会

郑秋鹛致辞,并就我校科研工作情况作简要介绍。她表示,通过考察调研,实地感受到前进区经济发展速度快,生态宜居环境好,区域内处处呈现着勃勃生机。哈尔滨商业大学是新中国第一所多科性商业大学,拥有13个硕士点、4个博士点、2所重点实验室和7个国家特色专业,获批省教育厅“食药同源资源开发与加工利用协同创新中心”称号,具有较强的科研优势和转化潜力。希望通过此次区校合作,发挥商大优势,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共育、平台搭建等方面建立更为广泛的合作关系,探索出更多合作领域,为前进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有力支撑。

科研处处长邱泽国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流程,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马永强、药学院院长李文兰分别介绍了转化项目案例。同时,食品工程学院韩冰教授就淡水鱼糜制品、食品工程学院那治国教授就食用菌深加工制品、药学院李鑫副教授就四季茶全产业链开发大健康产品等关键技术和科技成果进行详细介绍。

郑秋鹛校长致辞

郑秋鹛校长介绍科技成果

李文兰院长介绍科技成果

韩冰教授介绍科技成果

科研处副处长李建军,佳木斯市前进区区委副书记姜建平、副区长李源泽及区水务局、区乡村振兴局、区营商局、南岗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