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带队赴哈尔滨爱威尔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05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来源:宣传部

2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副校长王巍一行赴哈尔滨爱威尔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学院、园区与产业办公室、经济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孙先民一行参观了爱威尔科技有限公司元宇宙科技展厅、虚拟现实技术研究院、数字创意设计中心、数字技术研发中心、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数字党建创新实践中心等地点,详细了解企业研发、业务板块、虚拟现实应用等情况。

双方就深入开展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爱威尔创始人兼总经理项征主持座谈交流。爱威尔销售总监李宏、售前部张春雷详细介绍企业发展状况、业务板块、产出成果、服务社会、产教融合等方面情况,并交流了与哈尔滨商业大学合作的潜力和展望。

孙先民介绍了学校办学成效、优势特色、科研成果等方面情况,指出教育信息化2.0时代,要持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充分认识教育技术对教育发展建设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对接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紧抓发展机遇,深化产教融合,紧密对接产业链,完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王巍在交流中指出,双方可以在共建人才培养产业学院、拓展研发领域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在教学大数据、创新创业、文化体验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开拓学校数字化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学校将充分发挥专业学科特色与优势,依托现有科研、学术交流等平台,与企业共同研讨数字化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新思路,通过互派交流、培训研讨、合作共建等方式,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培养更多数字经济、虚拟现实技术、创意设计等领域高端人才,同时助力企业技术突破、发展壮大,实现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

双方与会人员就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等方面,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协作、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课程开发、产品研发、园区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下一步将进一步细化合作方向和优先项目,共同为龙江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