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法学院参加“民政牵挂•伴在左右”之龙江社会组织陪伴式成长“双服务”活动并与勃利县实现校地对接

发布时间:2023-02-28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法学院

2月23日,黑龙江省民政厅举行了“民政牵挂•伴在左右”之龙江社会组织陪伴式成长“双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董濮出席会议,全省13个市(地)、14个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试点县(市、区)民政局、8所省社会组织与社会建设科研基地、培训基地专家学者和部分省级、市级、区级社会组织负责人参会。我校法学院副院长石贤平参加会议,并作为省内八所高校之一与七台河市勃利县进行了 “民政牵挂·伴在左右”之“手牵手”结对授牌,将积极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和公益活动,实现校地精准对接,激发社区治理内生动力。

“民政牵挂•伴在左右”之龙江社会组织“陪伴式”成长“双服务”活动旨在打破地域界限,将社会组织培育孵化服务与管理服务有效结合,以孵化基地平台为依托,以慈善资源为补充,通过“点对点”“手牵手”“心连心”的活动方式,连点成线,结线成网,全面拉动全省社会组织提质增效。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基层服务“生力军”、居民参与“大舞台”、培育社区文化“孵化园”的多功能作用,加强政策扶持,建强平台载体,注重人才培养,拓宽对接渠道,进一步引导带动各类社会组织发挥专项业务优势,积极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和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民政牵挂·伴在左右”之“手牵手”结对授牌仪式,我校与七台河市勃利县进行了“民政牵挂·伴在左右”之“手牵手”结对授牌。与会人员先后到鸡西市鸡冠区康新社区、中山社区以及鸡西市社会组织益创空间现场观摩,实地了解基层“关心我的特殊困难老人邻居”邻里守望关爱行动开展情况和高校对口指导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工作具体情况。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依托“黑龙江省社会组织与社会建设培训基地”人才优势,发挥我校培训基地智库作用,与地方政府和有关社会力量形成合力,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社区社会组织活动,宣传社会组织相关政策法规,积极参与龙江“社会组织伙伴日”之“关心我的特殊困难老人邻居”邻里守望关爱行动等,助力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

undefined

undefined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