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举办企业大数据会计工程师岗前培训班结业式暨校企双选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为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促进人才培养与社会用人需求实际相互衔接,拓宽毕业生就业途径,哈尔滨商业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与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企业大数据会计工程师岗前培训班,并于3月17日下午举行培训班结业式暨校企双选会。我校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长刘兴革、副院长周云峰、团委副书记刘明,畅捷通数智商业推进部总经理马岳峰、畅捷通黑龙江省总经理孙馨、用友新道培训教育黑龙江省服务商暨黑龙江知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春辉,以及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会计学、市场营销、家政学专业100余名学生参加结业式。

培训班利用寒假期间开展教学活动,历时28天,共197人次参训,访问课程平台5257次,共有30余位学生获得培训合格证书。

在结业式上,刘兴革回顾了学院与畅捷通公司深入合作、协同育人的经历与取得的成绩,代表学院向畅捷通公司对培训班举办的无私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刘兴革指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当前推进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要求,通过产教深度融合,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推动学院与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在人员互聘、教师培训、技术创新、资源开发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促进“双元”育人,不断提高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马岳峰代表畅捷通公司进行了企业宣讲,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未来的发展规划等,深刻阐述了公司发展与人才培养的共生关系,希望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在实践教学、学生实践实习、项目研究等方面协同育人。董春辉对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孙馨主持校企双选会。

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发言,对畅捷通公司及其伙伴公司有了深入了解,对公司的用人标准、程序以及用人需求等进行了咨询,有毕业生当场投递了求职简历。结业式及双选会圆满成功。

未来,学院将与畅捷通公司共同加强专业建设,组建高水平、结构化、模块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建立协作机制,创新培养培训模式,改革课程体系;继续推动双方在产业学院建设、乡村振兴、订单班人才培养、课程开发、数字化教材建设等方面共建共享共赢,结出新的硕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