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举办第三场“职教大讲堂”暨职教师资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原则意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06 作者: 编辑:周云峰 来源: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为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部署,持续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有效促进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紧密衔接,帮助学生了解职业岗位需求和规划职业生涯发展路径,4月3日下午,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邀请用友畅捷通黑龙江省总经理孙馨在职教楼110室作“智能会计专业人才的必备素质暨用有畅捷通校招宣传”主题报告,渠道支持顾问刘利向同学们介绍《顾问岗位入门课程》。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长刘兴革、副院长周云峰、副处级辅导员乔祖强,用友新道培训教育黑龙江省服务商、黑龙江知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春辉,以及会计学专业各年级近百名同学参加讲座。

讲座结束后,学院相关领导、会计学专业学生代表及公司领导在308会议室就职教师资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原则意见进行充分研讨。刘兴革强调,会计学职业岗位智能化发展是大势所趋,如何培养适应职业岗位现实需求的合格毕业生,帮助学生更好就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是学院人才培养的必然要求;邀请企业专家、学生和教师代表共同研讨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原则意见,有助于科学合理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实现人才培养方案有效衔接职业岗位发展的动态调整,提升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周云峰介绍人才培养方案原则意见制(修)订的基本思路,孙馨就当前会计职业企业用人的知识、能力及素质结构进行介绍。与会其他同志也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经过充分研讨,为后续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