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举办“阿尔及利亚电子商务研修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3-12-11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12月8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的“阿尔及利亚电子商务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行政楼612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赵大伟,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二级调研员杨家滨,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杨慧瀛、国际教育学院和授课教师代表以及参加培训的20名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金向阳主持。

赵大伟向来自阿尔及利亚的20名学员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商务部援外项目、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国电子商务经过近20年的发展,态势规模持续扩大,稳居全球网络零售市场首位,跨境电子商务与全球电子商务市场联动发展态势愈加明显,正在以高效率的物流平台、精准的大数据营销,满足着“一带一路”国家消费者个性化和多样化的需求。他希望参训学员能够将“中国经验”带回国内,为阿尔及利亚的经济发展提供参考借鉴,加深阿尔及利亚与中国的合作和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杨家滨介绍了国家和我省援外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黑龙江省积极扩大对外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高度重视援外培训工作,希望参训学员能够借此培训机会广泛了解中国、了解黑龙江,把所学所见运用于各自工作岗位,为促进、扩大两国友好往来、经贸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经济学院王戈教授作为此次研修班的教师代表发言。她介绍了研究班的培训内容,指出培训将通过各类课程分享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趋势、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中国互联网产业与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方向、政府数字化公共治理的新模式;学员们将通过参观考察了解中国在数字经济、电子商务综合发展、数字时代下数字化新产品及服务等领域的实践探索和发展经验;任课教师将精心准备课程教学单元和情景化案例,与学员一起对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平台经济、生成式AI等最新的发展前沿和实践经验进行探索和思考。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