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统计与数据分析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22 作者: 编辑: 来源:

为了推进我校统计学科的国际化,加强学生对统计前沿及大数据分析的进一步了解,2017年6月16日在经济学院1102会议室,特聘请哈佛大学统计学博士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商学院商业与社会分析中心主任Tapabrate Maiti教授,为大家举办了一场有关大数据的精彩的学术报告。出席会议的有经济学院学科院长王涛教授、科研院长孙波教授、财政学院王巍书记、孔微巍院长和经济学院相关学科的师生。

报告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报告就大数据时代的人才要求、统计学和经济统计学专业的人才培养、大数据分析师的知识构造、统计学的国际前沿研究和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留学信息等进行了广泛交流。报告期间,Maiti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问,使同学们加深了对统计学及大数据分析的理解,更意识到了当下统计学人才应具备的素质,对明确今后学习方向以及前进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