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金融学院刘磊教授参加2017年全国互联网金融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6-28 作者:金融学院 编辑: 来源:

2017年6月10日-11日,金融学院金融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刘磊教授参加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央财经大学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金融学专业协作组主办的,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承办的2017年全国互联网金融人才培养与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共有全国86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互联网金融业界专家等170余人参加。会议由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教授主持,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王瑶琪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事业部副主任于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教授分别致开幕辞。本次研讨会分别就互联网金融发展概况与发展趋势、互联网金融专业建设、互联网金融风险防控与法制监管、互联网金融课程建设框架、教材建设和互联网金融课程体系建设等进行了专题研讨。研讨会还以“互联网金融专业建设、课程规划、教材建设与教学创新等”人才培养专题为主线,分为5个分会场重点对教材设置、课程设置、师资储备、人才培养以及学生就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通过此次研讨会,专家学者和业界专家加深了对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理解,谋求了更多共识。本次研讨会观点集中,启发性强,对互联网金融专业课程体系优化进行深入研讨,从专业发展方向、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促进了全国高校间在互联网金融专业教学方面的经验交流。也为我院未来互联网金融专业的设立和建设,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借鉴。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