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东北轻合金龙翔包装有限责任公司到我校轻工学院进行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7-07-13 作者:轻工学院 编辑: 来源:

东北轻合金龙翔包装有限责任公司是我校轻工学院的教学实践基地,为我校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拓展课堂教学提供了平台和便利。东北轻合金是建国初期陈云同志向党中央撰写报告,由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亲自阅定、签批筹建的中国第一个铝镁合金加工企业,龙翔包装公司是其控股子公司,已有60余年历史。七一前,龙翔包装公司副书记张峰,公司总经理助理、纪检委员李凤民,作业长、组织委员乔良,党群办主任、宣传委员孔敏,一行四人到轻工学院就党建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轻工学院党委书记潘鹏杰、副书记张铁锋、纪检委员金向阳、包装教研室主任谷吉海参加了交流活动。潘鹏杰书记首先对龙翔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公司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谢,对校企合作的前景和互利双赢效果进行了展望;张峰副书记说明了此行的目的,介绍了龙翔公司在党建工作中的成绩和做法,表达了与大学在党建工作方面开展合作的设想。

而后,潘鹏杰书记用PPT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学院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院党委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以及两学一做等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与内容,也阐述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对国企党建的建议。同时,向来宾展示学院党建工作的纸质档案与材料。

接下来,双方就各自党建工作的制度、经验、做法,以及包装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长达两个时的交谈和沟通,彼此都感到互有长处、互有可取、互有促进、互有帮助。此次活动增进了校企的深入了解;增强了未来在为企业提供培训、为教师面向企业开展科研以及学生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合作的意向;为高校与国企这两个党建重要阵地,如何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环境下加强党建、以党建促进业务工作开拓了思路,提供了借鉴。

撰稿:潘鹏杰 摄影:谷吉海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