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金融学院庞海峰教授参加第二十五届全国普通高校经济管理院(系)协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8-29 作者:金融学院 编辑: 来源:

7月22日至24日,金融学院投资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庞海峰教授参加了由济南大学商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五届普通高校经济管理院(系)协作会议。来自全国各地70余所高校经济管理院(系)的领导、专家和教授,以及中国铁道出版社等单位的代表150余人出席本届年会。年会的主题是:“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经济管理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会议由WIND资讯进行了全程在线直播。

开幕式上,济南大学副校长李光红教授致辞,她介绍了近年来济南大学的学科专业发展、科研能力提升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状况,对参会的领导和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高校经济管理院(系)副理事长、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王信东教授、济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教授分别代表“协作会”理事会、本次年会承办单位致欢迎词。开幕式由商学院副院长柳兴国教授主持。

本届年会邀请到了山东社会科学院张述存院长、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秋生教授,以及对外经贸大学商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问题研究》、《引领中国产业发展,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和《商学院推进国际化的思考与实践》的大会主题报告。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双一流学科建设”、“专业定位与专业特色建设”、“学院治理与学院管理”等三个主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代表针对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普通高校经管院(系)专业学科发展规划与目标定位、学科改革与创新、课程体系建设、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国际化办学、学院党建工作、实验室建设与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培养等主要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热情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共识。

会议期间,庞海峰教授应邀对哈尔滨商业大学金融学院进行全方位的介绍。

本次会议促进了全国高校间在学科改革与创新、课程体系建设、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也为我院未来在该方面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