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7-09-08 作者: 编辑: 来源:

为迎接建校六十五周建庆典,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水平,8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上海市思政课教指委委员、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光寿教授来学院进行学术讲座和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徐光寿教授做了题为“当前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新探索”的主题报告,徐教授从上海市的思政课改革特色入手,围绕敢为人先的上海高校思政人、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试点以及突破思政课改革的体制障碍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他立足上海特有的城市特点和城市定位,展现出上海高校思政人坚持不懈探索、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试点的风貌,提出构建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素养课程、哲学社会科学课程和专业课程“四位一体”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体系,将传统凸显“思政课程”主渠道单向育人向“课程思政”立体化育人创造性转化,突出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融通,以实现“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机制目标。

报告会后,徐教授又同我院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他介绍了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做法及其推进课程思政的经验,同时也了解了我院目前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情况,对我院思政课专题教学和实践教学等方面教学改革给于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此次学习交流对推动我省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李 洁 审稿:于景洋 摄像:曹瑞红 编辑:何丽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