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德国Duisburg-Essen大学教授莅临经济学院作前沿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01 作者: 编辑: 来源:

为推进我校经济学科国际化和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建设,引领师生对经济学前沿问题研究的深入解读,培育和塑造浓厚学术氛围,由经济学院承办的《人工智能如何改变经济学研究》前沿理论学术报告于本周一(2017年10月30日)下午13点30分在哈尔滨商业大学北区一号楼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1102)举办。本次学术讲座邀请了德国Duisburg-Essen大学东亚高级研究院的代栓平教授为全院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演讲,受到师生热烈欢迎。本次报告会由经济学院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孙波教授主持,经济学院和相关学院部分教师及博士、硕士、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整个报告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左右。代栓平教授就人工智能的缘起、智能经济未来、人工智能对就业的结构性影响、人工智能对经济学理论微观基础和“经济人”假设的冲击,以及人工智能对未来经济生态系统的影响(市场和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了自己长期来的研究心得。演讲后,代教授耐心细致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诸多问题,会议互动环节气氛热烈良好。

最后,报告会主持人孙波教授再次代表全院师生向代教授表示感谢,号召全院教师学习代老师多年来奋发向上、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不断探索追求的执着精神,凝炼科研方向,追踪前沿问题研究,提升自己科研水平和境界,为学院和学校更多贡献高质量科研成果,促进我校向教学研究型大学快速转型。

撰稿人:孙波 审稿人:项义军 摄影: 于文武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