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重制度 强队伍 抓培训 促落实 见实效——基础科学学院召开寝室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30 作者: 编辑:周庆欣 来源: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本学期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思路,把抓好寝室长工作作为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使寝室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提高学生管理工作的质量,基础科学学院于11月23日在B04会议室召开了基础科学学院寝室长工作会议。



舍务管理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付伟书记,基础科学学院党总支杨姗姗书记,基础科学学院党总支王桂清副书记,基础科学学院辅导员王梁、李秋菊老师,基础科学学院全体寝室长与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王桂清副书记主持。






会上先后对获得基础科学学院2016—2017学年度优秀寝室长、优秀学风寝室、本学期卫生星级寝室的先进集体(个人)进行了表彰;宣读了《基础科学学院关于在分团委学生会生活部增设学生舍务管理工作组的决定》;解读了《基础科学学院学生公寓寝室长考核管理办法(试行)》。



付伟书记结合学校舍务工作特点与国内寝室文化建设的先进经验作了重要发言,他指出:寝室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寝室文化建设,先后开展了卫生星级寝室评比,寝室文化节,寝室安全教育月等一些列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日常的寝室生活中,寝室长的身份至关重要,要肩负起责任,积极争做室友成长的引领者,优良寝风的规划者,寝室管理规定的践行者,各类信息的传递者与寝室文化创建工作的组织者。同时,付伟书记高度评价了基础科学学院的寝室管理工作,他指出,基础科学学院在学生寝室长队伍建设上走在了全校前列,是全校首个推出学生寝室长管理规定并对寝室长进行专题培训的学院,希望基础科学学院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出学生公寓管理工作新方法与新途径。

 

杨姗姗书记在随后的发言中指出,把寝室长纳入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行列是学校的重大决策,当好寝室长,既有利于自身发展,也是学校学生管理的迫切需要;基础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寝室长队伍的建设管理工作,一直努力建设一支有爱心、肯付出、敢担当的寝室长队伍,寝室长既要做好老师的得力助手,也要当好寝室的“家长”,不仅在学风建设上起到表率,也要在生活中关心寝室同学的成长,以寝室为家,以室友为亲人;希望在各位寝室长和全院师生的一道努力下,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健康,和谐向上的寝室环境,共建良好的院风、学风、寝风。

 

会议最后,王桂清副书记对接下来开展为期近半个月的寝室长培训工作做了明确要求,要求各位寝室长能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基础科学学院学生公寓寝室长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压实责任,积极参与到本次的培训工作中。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各寝室长能够充分认识到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小岗位,大职责,不辱使命,尽职尽责,力争为建设我院乃至学校良好的寝风贡献一己之力!


撰稿:王梁;审稿王桂清)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