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第九届欧洲经济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18-04-24 作者:张娜 编辑:孙自金 来源:食品工程学院

食品工程学院院长石彦国教授、科研秘书张娜教授应俄罗斯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的邀请,参加了4月16~4月19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召开的第九届欧洲经济青年论坛,本次论坛由俄罗斯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承办,今年的主题是:亚洲、俄罗斯、非洲的未来经济。

4月16日,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校长(耶果夫•彼德洛维奇•西林教授),贸易、食品技术和服务业学院院长(萨洛维耶娃•维拉•彼得罗夫娜教授),食品系主任(秋沽诺娃·欧里咖·维克达罗夫娜教授)同石彦国教授、张娜教授会面,对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的两位教授的参会表示欢迎,并就两所学校食品及相关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沟通,双方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国际高水平论文发表、项目申报等方面达成共识。

石彦国教授同耶果夫•彼德洛维奇•西林教授

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校长等同石彦国、张娜教授会晤

在院长萨洛维耶娃•维拉•彼得罗夫娜教授的陪同下,石彦国教授与张娜教授参观了学院的实验室、学校的博物馆,并同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院长介绍学校发展

参观实验室

系主任介绍实验室情况

系主任介绍实验室情况

4月17日参加了第九届欧洲经济论坛的开幕式。4月18日,石彦国教授做了“东方饮食文化与大豆食品产业趋势”的学术报告,张娜教授对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进行了介绍。4月18日两位教授作为评委参加了俄罗斯学生创新竞赛的现场评审工作;并代表评委对参赛学生颁发了证书。期间,石彦国教授还接受了俄罗斯乌拉尔电视台的采访,介绍了中国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丰富健康的中国传统食品。

开幕式现场

校长主持石彦国教授的报告会


石彦国教授接受俄罗斯乌拉尔电视台采访

石彦国、张娜教授参加俄罗斯学生创新竞赛评选


张娜教授为参赛选手颁发证书

会议闭幕式及颁奖典礼上石彦国教授代表嘉宾讲话

欧洲经济青年论坛自2009年举办至今,已经有70多个国家和65个地区的17000余名年轻科学家和知名学者参加。今年,300多名来自21个国家国的青年学者、知名专家、研究生参加了这一盛会。石彦国教授的报告和张娜教授的学院推介,提升力我校食品学科的国际学术声誉,引起与会者广泛的兴趣,多名学者主动表示愿意与中国开展多方位的合作。

石彦国教授同俄罗斯食品界专家

石彦国教授同俄罗斯学生交流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