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在线进行时 学院在行动】会计学院:强化组织领导 重视教学督导

发布时间:2020-03-13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会计学院

本学期,会计学院共有56名教师授课,开课门数为67门。学院在学校统一部署下,2月10日下午,学院就如何开展线上直播教学进行专题培训;2月20日,学院召开班子成员网络会议。

为严把疫情期间在线教学质量关,2月29日,学院召开教师网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教学督导组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及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会上,成立了“会计学院在线教学领导小组和教研室在线教学指导小组”与“会计学院在线教学技术保障组”,启动教学、学工联动机制,严格落实学校教务处对线上教学工作部署。学院对线上教学提出明确的要求,要根据开设课程的特点,在充分利用已有网络教学平台和网上教学资源的基础上,对教学安排进行调整,除加拿大CPA方向的课程、专业英语和口语课程不适用线上教学外,全部采用直播平台进行线上教学。

正式开课前,3月1日,学院再次召开班子网络会议,强调保障网络开课的各个环节。在学院和教研室两级班子及学院督导组共同努力下,所有任课教师均提前进行了在线测试,并互相积极分享成功经验。学院还制定了督导与班子成员听课详细计划,落实第一周课程全部督导要求。学工队伍保障全体学生顺利进入到各门课程交流群,并选配好课程的学生负责人。

“从做中学,实现教学方式的转变”。学院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从线上教学的准备、运行过程来看,教师积极备战,如自行进行线上培训,进行平台课程后台管理操作等,这些都将对教师进一步深入认识现代化教学、转变教学方式等发挥重要作用。教师们在切身感受到线上教学的优势后,将会有更强的动力探索学习各类线上资源,积极探索线下和线上混合式教学,将推动教学质量的提升。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