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召开专业建设及“双论证”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9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

5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专业建设及“双论证”工作视频会议,校长郑秋鹛、副校长张林出席会议,教务处、高教发展研究中心、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等72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张林主持会议。

教务处处长王巍汇报各学院专业建设方案编制情况。王巍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建设方案的可行性,并指出部分专业建设方案的存在问题。轻工学院、食品工程学院、药学院、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别汇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方案。经济学院、会计学院、旅游烹饪学院分别汇报4个一流专业建设方案。

张林部署学校专业建设及“双论证”工作。张林指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同质化倾向严重,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与社会需求脱节,评价机制不够健全等问题。张林强调,应准确把握“双论证”工作的3个维度,精准实施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把控好“双论证”工作程序和时间节奏。

郑秋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专业建设与“双论证”工作,认真领会专业建设实质,着重发挥专业建设优势与特色,考虑学院不同专业间的内在联系,着力推动专业集群建设,学院内部、学院之间、全校上下要密切配合,形成专业建设与发展的合力,支持和推动我校一流专业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双论证”工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