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黑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7-03 作者: 编辑:尹龙 来源:

6月20-21日,由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支持,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的黑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的决赛采用线上竞赛模式。比赛得到各学校的积极响应,从校级选拔到决赛,全省共有2000余名师生参加大赛,最终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石油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等44所高校的162支代表队参加决赛。大赛共决出金奖16项,其中本科组12项,高职组4项;银奖32项,其中本科组24项,高职组8项;铜奖47项,其中本科组35项,高职组12项;优秀奖13项,其中本科组10项,高职组3项。评选优秀指导教师16名,优秀组织奖8项。

通过本届大赛,使更多的学生学习企业创建与运营管理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学生创新创业的综合实践能力,完善自身素质的同时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并且激发了学生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的热情,为创新创业型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赛使用我校自主研发的大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系统作为大赛竞赛平台,充分发挥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在经管类实践教学管理和平台建设的优势,在教育厅、团省委的支持下,连续三年举办黑龙江省大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大赛,全省累计40余所高校的1万多名师生参与到竞赛中。2020年竞赛组织工作也得到了上级管理部门的高度认可,并将大赛纳入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使得大赛成为在全国有较高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品牌活动。

学生参赛现场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