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8-31 作者:教务处 编辑: 来源:教务处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2020年秋季学期全体师生回到校园,回归课堂,从“屏对屏、键对键”的线上教学转到“面对面、点对点”的课堂教学。为提高教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拓展课堂教学的系统平台和学习空间,加大学生课前和课后自主学习的比例和内容,提高课堂教学的教学效率、效果和效益。8月26、27日下午,教务处特邀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教授尹胜君、武汉大学教授文建东,分别作题为《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经验分享》《着眼于超越专业理论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经验分享》线上讲座,全校12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fe485dcd2f4f8c906e450bbe6e0ec1f

尹胜君从“智慧树平台的使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设计”出发,结合主讲的精品课程,围绕“教谁”“为什么教”“教什么”“怎么教”“怎么考核”和“谁来教”,详细讲解如何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分享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心得体会。

123a2321824d2f6750bf01ed9cbecf0

文建东讲解了“制作新型教材:为SPOC准备素材”“SPOC:如何实现线上教学”“基于SPOC的教室线下学习”和“现场互动示范”等内容,通过探讨“教学效果是如何提升的”“学生视角的混合教学”和“大学需要混合式金课”等问题,就如何利用平台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如何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等方面作了讲解,并与教师们进行互动交流,共同探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中的难点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会,教师们深刻理解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全面强化了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的有效衔接,有效促进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为我校“一流课程”建设、“金课”建设、教育教学方法改革、个性化培养方案设计、教学信息化能力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