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基础科学学院举办国家级项目申报总结分析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22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基础科学学院

为增强教师科研创新能力,营造浓厚学术氛围,12月20日,基础科学学院举办国家级项目申报总结分析动员会线上会议。教务处处长王巍教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徐耀群教授、基础科学学院院长王桂清教授和汉语言教研室主任赵伟东教授、数学教研室隋如宾教授、王勇博士以及拟申报国家级项目的教师参加会议。基础科学学院科研副院长周庆欣主持会议。

会上,文晶姬以《金刚石“氮-空穴”色心系统中连续变量量子纠缠的制备与量子信息处理的研究》为题作发言;曲玉玲以《基于cns性能的无人机对民航飞行安全影响及优化模型研究》为题作发言;苗秀凤以《转移速率不确定的非线性随机Markov切换系统的鲁棒稳定性分析及控制》为题作发言;李楠以《舆情风险预警及引导》为题作发言;叶晓庆以《新出简牍与东汉商业史研究新证》为题作发言;刘杨以《满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创新策略研究》为题作发言;关庆涛以《汉民族意识与明末清初历史演义创作研究》为题作发言;李巍以《天人之际与先秦两汉叙事思维》为题作发言;佟彤以《哈尔滨地区冰雪文化展演方面研究》为题作发言;张烨以《两晋文章的文本细读与文学书写研究》为题作发言。

王桂清就国家项目申报选题、邀请专家指导等问题提出建议;王巍强调项目申请书的创新点要突出,选题要有创新性,项目要具有较强的应用性;徐耀群指出要凝练主题,结合商大学科特点,依托商大平台,有的放矢的撰写申报材料。

本次线上动员会,与会各位教师分别介绍各自国家级项目申报的情况,分享了项目申报、项目书撰写的经验与技巧,并就学术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线上总结动员会,鼓舞了士气,开拓了思路,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对学院2021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