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召开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11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研究生学院

1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推进会,校长郑秋鹛、副校长张林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学位点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张林主持会议

研究生学院郑威汇报各参评专业学位点评估材料形式审核过程中需要改进和提升的方面。各参评专业学位点详细汇报评估进展,并提出评估中存在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各职能部门为各参评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郑秋鹛充分肯定了各专业学位授权点在评估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并要求各参评专业学位点所在学院党政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本轮水平评估工作,齐心协力,以评促建,厘清专业学位点建设思路。郑秋鹛强调,一要深刻理解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的理念、指标体系,把握好专业学位点建设方向,找准着力点;二要总结归纳好各专业学位点在思政教育、师德师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彰显商大特色;三要围绕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优化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体系,充分发挥行业专家等校外资源作用;四要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张林在总结中指出,一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的指示和要求,二要认真研读评估简况表中的具体要求,内容填写要提纲挈领,重点突出;三要以评促建,针对存在问题,补短板,切实将重心放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

撰稿:郑威    审核:张曦    摄影:郑威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