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教学设计评比竞赛

发布时间:2021-06-15 作者:卢尚坤 编辑:董玮佳 来源:经济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推动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6月9日下午,经济学院举行“2021年度经济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教学设计评比竞赛”。竞赛邀请校级督学李德学、徐业滨、王涛,院级督学张型双、张恩英、张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蒋孝洪、经济学院副院长杨慧瀛、经济学院副院长蒋抒博担任本次竞赛评委,全院教师参加竞赛。杨慧瀛主持竞赛。

竞赛由两项竞赛内容构成,“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部分由各教研室推荐的7名教师参赛,评比内容包括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教学设计评比竞赛”部分,经过初赛选拔,在全院教师提交的课程设计中有10名教师的课程设计入围进行最终评比。评委们根据参赛教师的表现和课程设计的内容进行现场评分。竞赛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最终学院教师张秋平、张金萍分别获得“2021年度经济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和“教学设计评比竞赛一等奖”。

校级督学李德学教授为本次竞赛作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位参赛教师的精心准备、精彩呈现及各具特色的教学优势,同时,也提出青年教师在未来教育教学中应重点关注的问题,包括注重问题导向、改进教学方法、充分理解启发式教学的内涵等,广大青年教师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此次竞赛不仅是学院教师教学风采的展现,更是教学思想的汇聚和碰撞,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为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奠定了基础。

撰稿:卢尚坤 审核:杨慧瀛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