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级督学深入经济学院开展试卷质量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6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经济学院

为规范教学管理,加大教学质量监控力度,提高课程考试命题、阅卷质量,10月26日上午,校级督学李德学、徐业滨、徐铁岩、王涛深入经济学院,全面开展试卷质量抽查工作。

督学检查组根据《哈尔滨商业大学试卷质量标准》,结合《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2021-2025年)》中对于课程试卷要求的相关内容,对本科19-20-1、19-20-2、20-21-1、20-21-2四个学期的试卷进行了抽检,认真、仔细查阅了教学大纲、平时成绩册、考场情况登记表、试卷、成绩单、试题分析等材料,从试题命题质量、试卷评阅、考核方式、试卷归档等方面对本科试卷作全面评价,并了解了学院研究生近两年课程考核情况和试卷管理情况。

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经济学院课程考试试卷的命题、批改及归档工作基本符合要求,试题基本上能以教学大纲为依据,符合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试题类型多样,覆盖面广,难易程度适中。大多数教师评分态度严肃、公正,能按照学院相关规定和要求认真做好试卷批改与复核工作。试卷分析较为客观,试卷管理到位。检查组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指导建议。学院对检查中反馈的建议进行了及时的梳理和汇总,如实记录相关问题,并反馈到任课老师。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