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4-05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校团委

近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选结果公布,我校师生再次斩获佳绩。在国赛的激烈角逐中,我校由刘萍老师指导,学生宋佳瑶、王诗扬、兰信鸽、孙海婷、王泽坤、李佳倩共同完成的项目《智能优,服务暖,让老人出行不再难》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在省赛竞争中,我校由金向阳、王剑菲老师指导,朱江平等学生完成的《冰雪娱乐双足机器人》等5个项目获得一等奖;由车春波老师指导,邓晶晶等学生完成的《TEMPO氧化法制备玉米秸秆氧化纳米纤维素》等6个项目获得二等奖;由王朋吾、梁运吉老师指导,马一苇等学生完成的《RCEP框架下中国制造业产业链和价值链重构机制、空间优化及政策研究》等1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由封烨老师指导,谭京奥等学生完成的《建党百年献礼——从家乡哈尔滨百年经济模式变迁找寻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等5个项目在省赛红色专项竞赛中分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一直以来,我校团委高度重视青年学子创新创业教育,多年来,以“挑战杯”系列赛事为牵引,以平台搭建为基础,连续开展全校“五四科技文化节”等诸多创新创业活动,充分激发广大青年的科创热情,助力学校培养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顶尖科技人才,为创建科技创新型校园走深走实贡献共青团力量。

青年不负科技梦,勇担使命展雄风。科技是引领发展的第一生产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未来,我校团委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带动、引领广大青年立足科技、投身实践,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养科创意识,用实际行动助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汇聚青年力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