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微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经济学院

5月4日下午,经济学院举办线上“微专业建设研讨会”,对微专业申报和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蒋孝洪、院长韩平、副院长蒋抒博以及教研室主任、课程和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和智慧树网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杨慧瀛主持。

微专业是围绕某个特定学术领域、研究方向或者核心素养,提炼开设的一组核心课程,使学习者通过灵活、系统的培养,能够具备该方面一定的学术专业素养和行业从业能力。微专业着力于有效弥补大学专业划分过细、口径过养周期过长问题,加强本科与研究生阶段培养衔接,提升专业培养与就业职业发展需求之间的匹配度。智慧树网课程咨询师李婷婷以“微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为题,围绕微专业的内涵、微专业建设的意义、微专业建设案例、微专业的招生与运行等内容进行了细致地解读。与会人员就经济学院微专业的建设思路、课程设置、校际合作、管理运行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本次研讨会为经济学院微专业建设的具体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经济学院将立足学院学科专业优势与特色,积极推进微专业建设,探索“微专业”人才培养创新模式,促进学科专业间知识的交叉融合,引领教学方法更新和教学手段现代化,打造特色突出、满足需求、学生欢迎的微专业项目,助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