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教师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作者: 编辑:许蕾 来源: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启动思政课教师宣讲团宣讲工作,11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教师宣讲团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思政课教师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丁东宇教授作宣讲辅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景洋教授主持会议。

丁东宇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述的“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等内容进行宣讲解读。作为学校思政课教师宣讲团骨干成员,丁东宇表示要带头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深入研读相关文件材料,认真准备宣讲提纲,努力做到学习上快一步,认识上深一层,确保讲授准确、全面、深入。

于景洋在总结中指出,此次集体备课活动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条理清晰,为宣讲团上了一堂生动“示范课”,对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传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于景洋强调,宣讲团成员要把准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入理解“五个牢牢把握”、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七个讲清楚”等重要要求,精心准备、做足功课,全心投入、用心宣讲,创新形式、提升质效,扎实做好思政课教师宣讲团集中宣讲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融入思政课教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心全力全情投入宣讲工作,努力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更好发挥理论宣讲滋润心田、凝心聚力作用,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相继成立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教师宣讲团、研究生宣讲团,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校24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开展集中宣讲,深入学校与松北区教育局创建的全省首家“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建基地开展宣讲辅导,形成全校师生同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大课”的生动局面,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不断走深走实。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