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26 作者: 编辑:许蕾 来源:研究生学院

4月26日下午,学校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612会议室召开。校长郑秋鹛、副校长李景义、副校长王巍、副校长赵大伟出席会议,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和研究生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学科秘书、科研秘书及研究生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赵大伟以《以评促建 补短板强特色 扎实推进学科内涵建设》为题,从学科评估视角分析了学科及专业学位授权审核基本条件的达标情况,剖析了学科与专业学位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并就2023年度学科建设重点工作做详细部署。

郑秋鹛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学科要认真吸收、消化、落实会议要求;二是加强学科建设的组织力,健全一级学科的各项议事制度,为学科建设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三是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各学科方向间的关联性,切实提升学科服务力;四是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结合国家和省里急需,重点围绕生物与医药、国际经济法、人工智能等领域培育新的专业学位点;五是抓好学科内涵建设,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研究生思政教育,进一步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