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在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基础科学学院

近日,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正式发布。我校喜获国际一等奖1项、国际二等奖7项。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自1985年举办以来,已经成为全球知名度最高、最具权威性的学科竞赛之一。本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23年2月17日至21日在全世界范围内同步进行,共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中国等国家的20858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众多国际知名的理工科和综合性院校,竞争异常激烈。竞赛要求参赛队伍在4天时间内,就指定问题完成从问题分析、模型假设,到模型建立、求解、检验以及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团队协作等能力。经过评委近3个月的认真评比,共有0.18%的队伍获得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2.63%的队伍获得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6.49%的队伍获得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21.73%的队伍获得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

我校师生于去年12月开始备赛,由基础科学学院数学建模教师团队负责组织与实施,在学校领导和教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参与,共组建了49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数量创历史新高。团队教师寒假期间开展赛前线上培训、线上答疑等活动,确保了各参赛队伍得到充分的赛前培训和演练,为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基础。

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基础科学学院数学建模教师团队长期的建模知识储备和赛事指导经验积累,该团队不断总结赛事指导实践的经验和案例,2021年收到机械工业出版社的出书邀稿,团队编写的《数学建模:算法与编程实现》于2022年7月正式出版,该书上市后在我省数学建模界受到广泛赞誉。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