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督学召开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14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高教发展研究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面提升学校督学的督导水平,5月12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督学工作分享暨两校督学交流会在我校召开,我校高教发展研究中心特邀教育部评估专家、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总督学杨天仁莅临我校分享交流督学工作心得。我校副校长王巍、总督学程伟、全体校督学、高教发展研究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高教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康博主持会议。

王巍对杨天仁总督学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回顾了学校多年来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紧密联系,希望未来两校加深合作与交流。王巍充分肯定校督学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方面付出的努力,希望在即将到来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督学可以充分为学院教学工作问诊把脉,不断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杨天仁以“高校教学督导工作内容探析”为主题,围绕教学督导的定位、工作性质、工作内容、功能反映、督学思维、督导研究及督导工作面临的问题等方面作了分享报告,并介绍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督导工作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情况,与我校督学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督学们表示,听了杨教授的分享后,对督学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未来的督学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大家畅所欲言,交流经验,提出困惑,共同分析探讨。

程伟代表我校全体督学感谢杨天仁教授的宝贵经验分享。程伟指出,交流可以明方向,学习可以促成长,校督学要聚焦课堂教学,同时要重视学术,立足本职,带动引导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能力。

下一步,高教发展研究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与各校间交流合作,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形式,推进兄弟院校间的资源共享与合作共建,奋进前行不放松,精益求精谋发展,助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