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师生在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一会一赛”双丰收

发布时间:2024-01-09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

近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同期举办。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上,我校一项国家级大创项目论文成果入选年会,并在现场进行成果展示交流,省属高校仅四篇论文成果入选。在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我校学子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好成绩,获得企业运营仿真赛项国赛金奖1项、铜奖1项,智能物流搬运赛项国赛银奖1项,在全省高校位列第三,省属高校名列第一。

参会师生在创新年会现场

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简称“大创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和主办,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已经成为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中,由我校药学院2020级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岳霞主持、教师孙向明指导的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菟丝子总黄酮中拟雌激素作用的活性成分筛选》成功入选年会交流论文,并在大会现场进行了成果展示交流。这也是我校学生创新成果时隔三年再次入选盛会。

“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国赛金奖1项、铜奖1项)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的一项全国性竞赛,其前身是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每两年举行一次,该赛事旨在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为国家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持。2023年,大赛设“新能源车”“智能+”和“虚拟仿真”等三个赛道的八个赛项。来自全国近700所高校的数万名大学生参加比赛。我校商务学院教师杨维芝、经管中心教师尤婷婷带领两支学生团队获得“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国赛金奖1项、铜奖1项;轻工学院教师陈东华带领学生团队获得“智能+”赛道智能物流搬运赛项国赛银奖1项,在省属高校名列第一。

“智能+”赛道智能物流搬运赛项获奖团队(国赛银奖)

我校师生在“一会一赛”中取得的卓越成绩,不仅体现了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也体现了我校在双创教育和实践教学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在双创教育和实践教学方面的投入,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