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召开烹饪科学学科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15 作者: 编辑:许蕾 来源:研究生学院

1月1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烹饪科学学科建设座谈会,会议邀请全国餐饮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中国烹饪协会餐饮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席杨铭铎教授作专题报告。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副校长王巍、副校长赵大伟出席会议。旅游烹饪学院、食品工程学院、药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轻工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管理学院、教务处、科研处及研究生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大伟主持。

会上,杨铭铎教授作了题为《餐饮(烹饪)学科建设(2024-2026)发展规划》的主旨报告,重点围绕餐饮(烹饪)学科建设背景、学科建设指导思想与主要目标、主要任务与举措、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并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巍回顾了烹饪科学学科的建设历史,并就现阶段如何保持学科在国内的领先地位和建设博士二级学科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赵大伟对开展烹饪科学博士自设二级学科论证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旅游烹饪学院石长波、旅游烹饪学院孙静、食品工程学院张娜、研究生学院赵春雨分别作交流发言。

孙先民从“站位高”“理念新”“格局大”“思路清”“目标明”“举措实”等方面对杨铭铎教授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孙先民聚焦“观大势”“谋全局”“抓落实”“部门协同联动”“敢抓善为”等方面对做强做大学校特色学科提出工作要求,强调要不断加强学科建设顶层设计,形成优势特色学科创先争优合力,延补“大健康产业学科集群”建设链条;积极与环商大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融为一体,进一步推动龙江特色旅游、特色餐饮和龙菜品牌的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