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6 作者:郭慧 编辑:董玮佳 来源:教务处

2月23日上午,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议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巍出席会议,教务处、高教发展研究中心、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及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徐耀群主持会议。

徐耀群对2023年度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4年春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扎实推进“四新”建设、持续优化专业调整、强化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加强教学信息化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和创新创业教育、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质量。高教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康博表示,新学期高教发展研究中心将继续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基础文件专项督导调研、加强院级督学工作落实与管理、持续进行中青年教师听评课等工作。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副主任章刘成对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申报工作要求进行解读。

王巍首先对创新工程方案进行解读,要求教学管理部门及各学院要持续进行专业调整优化,加强改革机制、优化办法的设定与实施,继续完善一流专业的成效评价体系,加大对实践教学的重视及配套方案的设计,推进“101计划”落地落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及数字化评价,强化“融合数字”的有组织教学、建设融合“软环节和过程环节”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王巍强调,各学院要开展教育教学自评、自检,建立台账,对专业设置及发展进行规划及论证,学校会做好保障、支持、服务,以充分的准备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