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教师发挥科研优势助力伊春大箐山县食品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张光 编辑:董玮佳 来源:食品工程学院

近日,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娜教授带领由刘晓飞教授、张光副教授和范洪臣博士组成的技术团队,应邀前往伊春市大箐山县人民政府。此次走访旨在对当地的小白干豆腐厂、翠花酸菜有限公司和伊春兆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食品加工企业进行深入调研,并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在此期间,团队成员还与大箐山县政府副县长程龙及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在小白干豆腐厂,张娜教授一行详细了解了豆腐的生产流程和质量控制体系。通过实地考察,团队对该厂的传统工艺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如何结合现代技术提升产品质量提出宝贵建议。张光副教授分享了其在豆制品加工方面的经验,为厂区的技术升级提供了理论支持。

随后,团队来到翠花酸菜有限公司。范洪臣博士对酸菜的发酵过程进行了细致的观察,并与技术人员就发酵工艺的优化进行了深入讨论。他的专业意见不仅帮助企业解决了一些技术难题,也为产品的创新开发提供了新的思路。

伊春兆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当地生物科技的领军企业,其研发的多种生物产品在市场上享有盛誉。刘晓飞教授在参观完公司的研发实验室后,对其研发团队的专业精神和创新能力表示赞赏,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产品研发和市场竞争力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在与程龙副县长及相关部门领导召开的座谈会上,各部门介绍了大箐山县食品工业发展现状,双方围绕如何利用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

此次调研不仅加深了我校食品工程学院与大箐山县在食品工业领域的合作关系,也为地方企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下一步,食品工程学院将继续发挥其在食品科学和工程技术方面的优势,与大箐山县以及更多的地方政府和企业建立合作,共同推动食品工业的创新发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