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法学院共同主办“一带一路”战略下投资机遇与法律服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3-01 作者:金长征 编辑: 来源:

我校法学院与黑龙江省国际商会、北京大成(哈尔滨)律师事务所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战略下投资机遇与法律服务研讨会于2017年1月16日在哈举行。黑龙江省国际商会副会长李松华致开幕词,强调了黑龙江省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桥头堡地位,以及作为国家“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的“龙江丝路带”建设中法律服务的重要性。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Dentons欧洲区高级顾问Peter Deegan先生从欧洲视角对我国一带一路的政策和投资机遇作出解读。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孙庆南律师和大家探讨了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法律实务并分享了相关成功案例。黑龙江省百融骏金融集团执行董事李莹石先生剖析了一带一路战略下金融发展机遇。我校法学院国际法学教研室主任蒙启红老师就一带一路战略下的税收法律服务做了主题发言,主旨演讲结束以后,与会嘉宾进行了热烈的现场讨论。研讨会上,主旨演讲嘉宾结合各自领域探索和研究了“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龙江丝路带”建设中法律服务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多年来,哈尔滨商业大学法学院致力于区域经济法治建设。通过共同主办此次研讨会,密切了与黑龙江省国际商会、商企和律师行业的联系与交流,有利于在今后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中进一步密切与法律实践部门的合作,也有助于在地方法规制定起草的过程中建言献策,提高社会服务能力。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