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税法宣传进校园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6-02 作者: 编辑: 来源:

我国对税法的宣传和普及非常重视。经国务院批准,从1991年4月开始,每年的4月为全国税法宣传月。25年来,经过全国性的宣传和教育,税法的普及收到一定的效果。今年是第26个税法宣传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和“七五”普法规划要求,国家税务总局在确定今年税法宣传月主题时,把“税法宣传进校园”作为税法宣传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是通过宣传税法特别是宣传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积极为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提供便利,提供帮助。

应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税务学院之邀,4月14日下午在行政楼612会议室,学院部分教师和2015级税收学专业1-2班学生参加了税法宣传进校园主题报告会暨大学生“双创”税收支持政策宣讲会。省国税局领导委托省国税局办公室副主任马之超代表省局,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办公室主任、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副秘书长赵洪儒,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副秘书长于雷,哈尔滨鑫龙税务师事务所所长、注册税务师、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赵永来同志来我校开展活动。

活动开始前,省局领导向同学们发送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税收优惠政策指南》和《你了解税务师和税务师行业吗》的专题材料。

会议有三项内容:一是省国税局办公室副主任马之超代表省国税局为我校授牌,税务学院院长蔡德发教授代表我校接牌;二是哈尔滨鑫龙税务师事务所所长、注册税务师、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赵永来讲解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创新创业税收支持政策以及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应注意问题和大学阶段应作的准备工作;三是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办公室主任、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副秘书长赵洪儒宣读国家税务总局、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关于举办税法知识竞赛的通知与动员,号召我校财税专业、会计专业以及其他相关相近专业学生能够踊跃参加,为龙江争光。

哈尔滨鑫龙税务师事务所所长、注册税务师、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赵永来从自身实践工作中遇到的案例出发,结合自身多年的创业实践经验、教训与体会,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现阶段国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给予的税收支持政策、大学生创新创业应注意问题以及大学阶段应作的准备工作。

讲解结束后,省局参会人员集体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场面热烈、效果良好,学生反映受益匪浅,期待能继续得到税务实践部门领导和专家的指导。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