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会计学院“共读一本书——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报道

发布时间:2017-10-20 作者: 编辑: 来源:

会计学院第十届"共读一本书--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第二期)于2017年10月19日下午15时30分在主楼0822教室正式拉开帷幕。研究生学院赵大伟书记,会计学院副院长张劲松教授、徐鹿教授以及2017级会计学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始,研究生学院赵大伟书记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通过这个活动更加热爱读书,希望活动越办越好,成为会计学院的品牌。

本期论坛的主题是"一带一路背景下我国会计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同学们通过小品《开会》的方式引出本次论坛的主题,在开会的过程中介绍了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以及给会计行业带来的机遇。语言诙谐幽默,并与同学们互动,同学们被他们的表演深深吸引。随后,小组成员以"学术讲座"方式分别介绍了一带一路对会计体系的影响、一带一路对会计服务业的影响、一带一路对环境会计的影响,讲解深入浅出,思路清晰,带动了大家对时事热点的追踪和研究兴趣。

本期活动的最后,各位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研究生学院赵大伟书记指出第二组同学的选题好,是当前科学研究应关注的焦点,符合新时代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将这个活动坚持做下去。会计学院副院长张劲松教授对同学们的讲解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鼓励同学们将会计专业知识的学习与时事热点相结合,开拓研究思路。会计学院副院长徐鹿教授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将以前活动简单回顾,更好的将活动开展下去。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一带一路背景下我国会计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热情。本期活动在老师及同学们的支持下获得了圆满成功,期待第三期能更加精彩!

参加本期论坛的老师及2017级会计学研究生

第二组同学表演小品《开会》

小组成员展示

研究生院赵大伟书记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

第二组同学与老师合影(从左至右):

陶莹莹,张含笑,徐鹿教授,张劲松教授,赵大伟书记,庄镜玉,李修茹

撰稿:张含笑 审稿:张劲松 摄影:高天一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