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6-11-10 作者: 编辑: 来源:

哈尔滨商业大学始建于1952年,是中国第一所多科性商业大学,经教育部批准,1958年开始本科教育,1982年开始研究生教育,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2012年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院校。

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于2014年9月在哈尔滨商业大学成立,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设立,具有独立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的资格。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隶属于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工商管理学科为“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和省级领军人才梯队“535工程”第二层次培育对象。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瞄准国际前沿,围绕国家产业振兴规划和“2011计划”,坚持学科交叉发展,紧密跟踪学科前沿,加强服务创新与战略管理、物流与供应链集成管理、电子商务与信息服务等学科方向研究;具备一支知识层次高、具有国际视野和前瞻能力、团结合作、富有创新精神的高水平学术队伍。

为促进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的建设与发展,吸引和凝聚优秀人才,根据学科建设和科研需要,现将2016年12月份博士后招收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收条件

2016年12月份我校工商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优先招收非本校毕业的应届统分统招博士研究生,及学术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校外在职脱产博士人员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具体条件如下:

1.在国内或国外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2.具有较强科研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3.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1年7月1日以后出生)。

4.申请进站博士如是本校毕业,不得申请进入取得学位所在同一级学科的科研流动站,博士后合作导师和攻读博士学位时指导教师不得同一人。

二、研究方向

服务创新与战略管理

物流与供应链集成管理

商务智能与决策支持系统

三、申请与审批程序

(一)申请人员需将个人详细简历、博士论文、3篇学术研究代表作、拟研究内容,11月15日前发送至lkziliao2008@163.com,由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学术委员会进行初审。

(二)初审通过后,申请人员需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以“办事者”身份注册、登录“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填写并提交相关信息。

中国博士后网站: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

(三)初审通过后,申请人需提交以下书面材料

1.《博士后申请表》(一式五份,含原件)

申请人在全国博士后网站申报成功后在线打印。其中,一级学科、二级学科必须填写准确;注明是否迁户口,“户口簿首页地址”和“所属派出所”必须与户口簿或户口卡一致;婚姻和子女状况须填写清楚;工作和学习经历按时间顺序填写完整。

2.《专家推荐信》(两位同行专家,各一式五份)

3.《博士后进站审核表》(一式五份,含原件)

4.原工作单位意见(一式五份,含原件)、培养单位对本人的全面鉴定意见(一式五份,含原件)

5.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复印件及学位办公室的证明,留学回国人员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一式五份)

6.有效证件复印件(身份证、军官证或转业、复员证、国外居留证等)(一式五份)

7.(本人与流动站签订的)工作协议书

四、工资待遇

进站博士后人员有关工资、福利和住房等待遇按照《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规定》、《黑龙江省博士后资助经费管理使用办法》、《哈尔滨商业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管理办法》执行。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哈尔滨松北区学海街1号哈尔滨商业大学管理学院404

邮政编码:150028

联 系 人:刘刊

联系电话:0451-84865071

电子信箱:lkziliao2008@163.com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