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2023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3 作者: 编辑:王丽丽 来源:

竞赛简介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MCM/ICM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 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 的缩写,即数学建模竞赛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 始于 1985 年,ICM 始于 2000 年,由 COMAP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美国数学及应用联合会)主办,得到了 SIAMNSAINFORMS 等多个组织的赞助。MCM/ICM 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2022年我校共参赛35队,获得国际等奖1、国际二等奖6

各学院

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北京时间2023217日早上6:00—221日早上10:00举行,即日起开始报名工作,请准备参赛的同学注意以下报名事宜:

  1. 报名对象

    各学院全日制本科生,美赛要求提交英文论文,组队时兼顾英语水平。

  2. 报名时间20221128——1231

  3.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每队3人(可跨专业、跨学院组队),在网址:

    https://www.saikr.com/vse/hucmcm23

    注册并填写报名信息提交即可。注意:各队成员一旦确认信息并交费之后,不得随意修改换人。

  4. 报名费

    报名费每队750元(含注册费100美元等,由教师指导组统一在网上注册报名),务必于1231日前用支付宝支付(账号:13936435815,实名:张敬信,备注:队长姓名),否则报名无效。

  5. 竞赛题目

    MCM 题(数学建模):A(连续型)、B(离散型)、C(数据挖掘

    ICM 题(交叉学科建模):D(运筹学/网络科学)、E(环境科学)、F(政策)

  6. 其他

    数学建模选修课(秋季)也服务于美赛建模,寒假期间数学建模团队教师将组织若干次线上培训,请及时关注相关信息(哈商大数学建模QQ群:301453285数学建模(选修)课程群(钉钉):30392932联系人:13936435815,张敬信老师)。

    学院原则上会为各分配指导教师,具体安排视报名情况另行确定。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基础科学学院

20221128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