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通知 > 正文

讲座通知:热变性蛋白质资源的高质化

发布时间:2023-06-06 作者:王宇洋 编辑:王宇洋 来源:轻工学院


人:任惠峰 教授

讲座时间:2023年6月6日 15:30-17:00

讲座地点:轻工学院一楼会议室

讲座内容简介:如何回收及利用水产品副产物的蛋白质,一直是水产加工副产物利用的研究热点。重视产品加副产物的特性,简化操作艺,提高有用成分的最回收率及其最佳利用方法,是保证产品副产物高值化利的关健。本研究以日本传统食品的鲣节抽出残留物为实例,重点研究了分子量高,难分解的热变性高分子蛋白质的低分子化转换技术。结果表明,4mol/L20h110℃酸分解条件是最佳处理方法。可以把93%以上的蛋白质转换为小肽及游离氨基酸。

讲座人简介:任惠峰,东京海洋大学 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食品化学,食品安全,水产品加工、食素材的機能性,水产品加工副产物再利用,环境保护及水环境汚染状态调查。

欢迎广大师生莅临!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