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学院 > 正文

青春回望十九大 坚定信念跟党走

发布时间:2017-11-23 作者:崔季 金长征 编辑: 摄影: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并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法学院2017级五个班级分别开展了以“青春回望十九大,坚定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团支部活动。各班同学积极参与,气氛活跃。

刚强守纪,紧跟党走。同学们重看十九大视频,回顾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频中的一幕幕让同学们记忆犹新。结合自身实际,法学一班的同学对如何建设更好的团支部、更好的班级提出了宝贵意见。于航和鄂志爽两位同学展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主题的演讲。两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畅谈大学生应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多学习,多思考,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脚踏实地,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法学二班以“全员参与,全员交流”为宗旨,讲述了祖国六十余载的发展历程。祖国一步一步走向富强,人民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同学们表示,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更加明确地意识到了肩上的责任。

用青春拥抱时代,让激情放飞梦想。法学三班开展了以“学习总书记讲话,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为主题的演讲。通过演讲的方式让每个同学都从自身的角度出发,讲述对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演讲结束,同学们交流学习心得,分享自己观看十九大的体会。

声随耳际,砥砺前行。法学四班的同学们组成讨论小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表达自己的想法: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歌声唱响梦想,激情兴我中华。社会工作一班的同学们以唱国歌、歌唱祖国的形式展开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同学们纷纷表示:十九大对大学生展现的不仅仅是祖国未来的蓝图,更是中华无数学子对美好未来的愿景。

法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新的起点,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为目标,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将自身成长融入国家与时代发展。

瞩目新航程的开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时刻响应中国梦的召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