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学院 > 正文

国家宪法日校园普法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7-12-07 作者:李萍 编辑:金长征 摄影: 来源:法学院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积极响应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普法活动的通知,由校学工部(处)主办,法学院团委、哈尔滨商业大学法援工作部共同承办的“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宣讲活动,于2017年12月4日上午在校园A区食堂前圆满完成。法援工作部部长石贤平,法学院团委书记李萍,2017级辅导员崔季出席活动,法援工作部执行部长李伟,法学会各部部长及部员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为核心,以传播法治理念为宣传重点。为配合活动的顺利开展,法援工作部成员在活动前期进行了资料搜集与分析,并结合国家宣传部、司法部等部门联合确立的2017年宪法日宣传主题和具体工作的部署要求,制作了“全民拥护以固宪法根基,全民信仰以育宪法伟力”等条幅张贴于校园各区,制作了宪法宣誓制度、“七·五”普法规划等12份宣传展板摆放于A区食堂前侧,打印了600余份宪法条文及宪法普及手册等宣传资料,以期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宪法 讲宪法”的热烈氛围。

法援工作部的各位成员根据前期分组,以展板为依托,讲解宪法知识,传递法治理念;以宪法条文为基础,弘扬宪法精神,提升宪法信仰。活动期间,工作部成员还根据总体普法安排,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理念和具体内容、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仲裁及诉讼等争议解决途径,向驻足的同学们带去了一堂精彩的普法课程,目的在于引导同学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此次宪法宣传活动,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于大学生群体,宣讲内容充实、形式灵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教育性。通过此次活动,向大学生群体普及了宪法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维护了宪法权威,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决议的有益尝试。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法援工作部全体成员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路灯,继续秉承“伸援助之手、献诚挚爱心、捍法律尊严”的宗旨,为国家、社会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校学生观看展板

法援中心学生在普法(一)

法援中心学生校园普法(二)

法学院师生普法合影(一)

法学院师生普法合影(二)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