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学院 > 正文

牢记社工心 建功新时代——法学院友爱社会工作协会国际社工日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6 作者:李萍 编辑: 摄影: 来源:法学院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2018年3月20日,在第12个国际社工日来临之际,哈尔滨商业大学法学院友爱社会工作协会在A区食堂前开展国际社会日宣传系列活动,为齐齐哈尔市依安县留守儿童募捐,截止到当日下午3点,我校师生为依安县留守儿童捐款捐物达数千元。

法学院友爱社会工作协会自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一年多的时光,从一个呱呱坠地的新生力量逐渐转变为有制度、有章程、有爱心的温暖大家庭。一年来友爱社会工作协会的成员们内心充满着对公益的热忱,不断在公益之路上砥砺前行。

自2016年12月,与哈尔滨市嘉仁公益组织合作的“衣旧温暖”项目启动以来,受到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共收到爱心衣物近万件。秉承着让旧衣物重新发挥价值,让爱心传递的信念,通过在学校A、B、C区设置捐衣箱,回收旧衣物,爱心暖商大。一年多来,汩汩暖流汇聚成爱的海洋,一件件衣服代表了商大学子与教师对公益的关注与对社会的奉献。友爱社会工作协会的成员利用课余时间将收集来的衣物按种类进行分类装袋整理,有夏衣、裤装、冬季棉衣、鞋、包、帽子手套和书本文具等。滔滔爱心汇聚温暖,收集到的爱心衣物全部通过嘉仁公益进行处理,再转交给需要的人。在2017年末,正直期末考试季,友爱社会工作协会还在繁忙的复习迎考过程中挤出时间,组织了一场特殊的捐助,在收集来的衣物中,挑选了一些可重复使用、价值较小的衣物捐赠给哈尔滨商业大学校创联宠爱有家捐衣小分队,让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将温暖带给人类的朋友——流浪的宠物们。

一年多来,协会的脚步遍布城市农村。2016年12月,协助哈尔滨市道里区尚志街道妇联中央大街社区青少年发展促进会主办哈工大外国留学生参与的国际大课堂活动;在哈尔滨市道里区西十五道街57号社区活动中心和来自阿富汗、瑞典等国留学生互相交流,增进了外国友人之间的友谊,互相学习自己国家的传统文化与民俗风情。2017年3月,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创行共同协作完成了黑龙江省青基会项目——肇东市宋站镇开展支教活动,成员们在宋站镇小学为留守儿童开展“我爱我家”主题活动,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协会的服务遍布校园内外,不仅为校内的同学们提供了新生适应成长拓展训练,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与同学老师更好的相处,尽快融入大学群体,更加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还在社区服务中担任志愿者,与社区居民融洽交流,协助社区居民发现问题,解决社区难题,共筑美好家园。

友爱社会工作协会秉持着助人自助的理念,严于律己,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公益始终充满热情,对服务对象诚恳、真诚、感其所感、积极主动的协助服务对象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在友爱社会工作协会中,协会成员和活动的所有受益者们共同成长,彼此激励。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友爱社会工作协会会把更丰富、更专业的活动带到更多人需要帮助的人的身边,让每个人都能感受爱,内心都充满爱,让公益的暖流流淌在每一个人的心间。

 

国际社工日开展宣传活动

“衣旧温暖”项目持续开展中

协会成员到肇东市宋站镇支教

友爱社工协会参与尚志街道国际大课堂

友爱社会工作协会为新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