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组织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9-11 作者:关欣 编辑: 摄影: 来源:法学院

2018年8月23日下午2时,法学院在教学主楼0408室召开了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党总支书记刘任重、院长石玉晶、副院长徐铁岩、副院长高勇、院团委书记李萍、2018级新生辅导员关欣,部分新生家长和学生出席见面会。会仪由副院长高勇主持,分为学院情况介绍和互动交流两个阶段。

会议伊始,高勇副院长向与会的家长、学生简要介绍了与会的学院领导和老师,并对新生家长表示祝贺和欢迎。会上,首先由徐铁岩副院长简要介绍学院本科教学情况。徐院长对法学院本科专业设置、课程安排以及法学、社工专业未来的就业趋势进行了简单讲解;解读了我校教学管理相关规定,明确补考、缓考、重修等内容,并讲解了学籍异动、留级、学分未修够的处理等情况;重点介绍了专业类别、主干课程、人才培养方案模块、专业教育和实践环节的安排、学制、学分、学籍异动、补考、缓考、重修、论文答辩和工作实习等本科生培养过程。

由石玉晶院长向家长介绍法学院的概括和特色。石院长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简史、师资队伍,以及学科专业建设、办学定位、组织机构等情况;并对黑龙江省法律援助中心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和友爱社工协会两大学生社团组织进行了详细介绍。石院长指出,学院特别注重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的培养,在人才培养目标的确立以及实现目标的手段和路径上与时俱进,紧跟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步伐来调整和实施;契合学校办学特色,注重打造专业特色,重点发展民商法学和经济法学;依托两大学生社团组织,注重培养应用型人才和复合型人才;学院拥有设施完备、先进的模拟法庭、模拟仲裁庭和心理咨询室,能够满足对法学、社会工作两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需要。

接下来,党总支书记刘任重教授向家长们讲解对学生必须进行的安全教育和学业规划等。刘书记概括地介绍了大学生在校期间常见的心理、学习、生活等方面可能会出现问题,提出了对大学生五种学习能力的培养,即培养学生学会生活的能力、学会学习的能力、学会担当的能力、学会规划的能力、学会选择的能力;加强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学业安全、政治安全、人际关系安全教育,家校互动,共同保障学生在校期间平安顺利完成学业;实施“五项能力建设”、“五大安全保障”,为学生今后学习、生活和成长提供精细化保障。

高勇副院长概要表达了学院领导、老师对培养学生成人成才的良好祝愿,并寄语新生“五个确保”:确保学业,顺利拿到学位;确保拥有融入社会、参与竞争的能力;确保与同学的友谊关系;确保人身安全;确保人格健全。希望在今后的大学四年中家长能与学校共同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更能提高自身能力,成为一名具有专业实践能力的法律、社工人。

会议第二阶段,由学院的领导和与会老师对学生家长的疑问、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家长们就所关心的问题与法学院的与会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进行了有效的沟通,促进了家长、学生对哈尔滨商业大学和法学院的深入了解,增强了他们对学校、学院人才培育的信心。


 

撰稿:关欣   摄影:魏琛   审核:高勇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