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学院 > 正文

我校法学院师生参加中俄博览会(哈洽会)仲裁国际法律服务论坛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4 作者: 编辑:李巍 摄影: 来源:法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仲裁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充分发挥我省仲裁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的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我省法治营商环境,2019年6月17日,中俄博览会(哈洽会)仲裁国际法律服务论坛在哈尔滨举办,我校作为本次论坛的支持单位,指派国际交流处处长赵春雨,法学院院长石晶玉作为嘉宾参会,法学院和校法律援助中心在石贤平副教授的指导下,指派1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志愿者参与了本次论坛志愿服务工作。

在本次活动中,会务组根据本次论坛的服务需要,安排了我校10名志愿者在外宾陪同、会场指引、现场签到、接送机、巡管、翻译、礼仪、引导等工作岗位上提供了志愿服务,外宾陪同组主要负责为俄罗斯工业家、企业家联盟仲裁中心及蒙古工商会国际国家仲裁中心的外宾提供接送机服务,为其提供必要的会议翻译和会场引导;会场指引组主要负责引导会场领导和嘉宾入座,并针对嘉宾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现场签到组主要负责会议签到,协调签名墙及影像留念,并负责茶歇期间的嘉宾引导;巡馆陪同组主要负责在论坛举办期间,陪同司法部和省司法厅的领导进行会场的巡视,并提供必要的引导和讲解。

我校志愿者在服务中无私奉献、以老带新,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的语种优势、专业素养与开阔的国际化视野,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与志愿服务精神,为本次论坛的圆满召开做出积极贡献。长期以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培育志愿文化,蓬勃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注重培育学生的公益精神,在志愿奉献中滋养学生品德。我校法学院和校法律援助中心也一直致力于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发挥专业特长,服务奉献社会。我们将继续引导学生发挥专业优势,广泛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志愿活动中传递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