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喜获“功承杯”第六届东北高校模拟法庭竞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9-11-14 作者:司丹 编辑:金长征 摄影: 来源:法学院

11月9日至12日,2019年“功承杯”第六届东北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在吉林大学举行,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24所高校的代表队240余名同学参加比赛,经过三日赛程,哈尔滨商业大学代表队获得亚军,司丹博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陈佳飘同学在所有参赛队员中唯一获得“最佳队员”荣誉称号,王佩仪同学获得“优秀队员”荣誉称号,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我校代表队由法学院2016级学生沈杨、2017级学生陈佳飘、王佩仪、李衡以及2018级学生上官若凡、张琦、于小飞、龙李诗绮共8名同学组成,由司丹博士担任领队和指导教师,自9月份赛题公布完成组队后,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队员们充分准备,深入研究,进行了集中而艰苦的训练。小组赛中两场比赛均大比分胜出,获得对阵院校和评委的一致好评。复赛对阵大连海事大学,半决赛对阵通化师范学院,决赛对阵东北师范大学。赛场上,法学院学生以深厚的法学功底,严谨的法律思维,娴熟的实务技能,灵活的现场表现,最终获得“功承杯”第六届东北高校模拟法庭竞赛亚军。彰显了我院学生团结协作,勤学好思,追求卓越的优良品质。

“功承杯”东北高校模拟法庭竞赛是东北三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模拟法庭赛事,旨在促进区域性法学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我校法学院自参赛以来,从最初小组赛止步,到今年斩获亚军,实现了较大突破,凸显学校加强实践教学、立足专业开展社会实践收到良好效果。多年来,法学院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大实践教学比重,加强校内实践环节,开发了法律诊所课程、模拟法庭等实训课程,提高案例教学质量,每年举办演讲比赛、辩论赛等。充分利用法律实务部门的资源条件,建设一批校外法学实践教学基地,积极开展专业实习,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诠释能力、法律推理能力、法律论证能力以及探知法律事实能力。今后,法学院继续强化实践教学,支持学生参与法律援助、法学专业竞赛等活动,积极探索实践教学的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实践教学的质量和效果,促进法学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培养造就更多德法兼修,宪法法律的信仰者、公平正义的捍卫者、法治建设的实践者、法治进程的推动者、法治文明的传承者,为全面依法治国培养卓越法治人才。

 

 

撰稿:司丹 审稿:石晶玉 摄影:沈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