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学院 > 正文

我校共青团开展“品读经典 ‘声’援祖国”接力诵读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作者: 编辑:李巍 摄影: 来源:校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校共青团持续开展“品读经典 ‘声’援祖国”接力诵读主题团日活动。



广大团员青年结合活动主题,从中国文学经典诗歌、散文中选取相关篇目,或撰写原创作品,录制成诵读音频视频,以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情感,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再现抗疫前线的感人故事和暖心瞬间。通过品读中国文学经典篇目,抒发对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讴歌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用诗文传递亘古不变的家国情怀,用声音凝聚同心抗疫的青春力量。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通过线上接力诵读活动,鲜活直观地将这场人民战“疫”中孕育形成的伟大“抗疫精神”诠释出来,深刻感悟和大力弘扬抗疫斗争中的新时代中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

《白马篇》——校大学生传媒中心选送 申汪潭


《露营之歌》——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选送 李童颜


《我是奔腾不息的”绥芬河“》——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选送 王海鑫


《感悟疫情中的中国精神 》——基础科学学院团委选送 李新田


《春》——金融学院团委选送 段昊良


《幸得有你 山河无恙》——法学院团委选送 李沐浓


《最美的模样》——设计艺术学院团委选送 董东东 范嘉政


《木兰诗》——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选送 李晓雅


《平凡英雄,唱响时代赞歌》——商务学院团委选送 潘友豪 程思远 王晓雨 周婧瑶


《水调歌头·游泳》《七律二首·送瘟神》——管理学院团委选送 李金泽


《江姐托孤遗书》——药学院团委选送  陈姝蓉 袁吉祥


《让青春与祖国相伴而行》——英才学院团委选送 姜美玲  鞠帅

 《望海潮·战疫》——经济学院团委选送 孔庆溪

 校、院两级团组织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形成全媒体联动,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并对优秀作品进行评选展播。截至目前,已在“哈商大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平台推出10期展播活动,在全校师生中产生了良好反响,接下来还将陆续推出多期优秀作品。




全校各级团组织将以接力诵读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校园文化建设的育人功能,主动探索“云端育人”新模式,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全力打造爱国主义教育的全媒体课堂,积极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项目化、品牌化、阵地化建设,助力学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序化和常态化发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