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药学院 > 正文

药学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团

发布时间:2017-11-28 作者:药学 编辑: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于2017年11月23日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团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并于11月27日在综合楼801召开了首次社团交流会。

授牌仪式上,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古万军为药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团授牌。药学院团委书记殷莎莎担任学习社团组长,2015级辅导员裴乃杭担任副组长,组员分别为青年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

学院党委书记潘俊峰、团委书记殷莎莎、2015级辅导员裴乃杭及青年教师代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古万军主持。大会伊始,古书记宣读了学习社团组织机构。随后潘书记做专题讲座,首先结合中共黑龙江省委下发的《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传达提纲》,脉络清晰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同时指出,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团是我院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在学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指导下,充分调动青年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开展学习宣传研究活动,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继承传统、勇担使命、再立新功。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商大药学院生根。

潘书记强调指出,要从我院实际出发,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行动更加重要,作为药学院青年师生,要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坚持中西医并重,在教学科研中,贯彻十九大“健康中国”精神,着眼“健康龙江”,精心部署,安排搞好课题研究、加强中药材质量标准研究,立足我省结合专业特色为“健康龙江”助力。

最后,潘书记就学校党委对于今后学院学习工作提出的两条主线,并对如何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提出建议,即按照我校“质量立校、从严治校”的方针,不断开创我院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青年师生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争做“圆梦新一代”!

药学院学生分团委党建办公室主任冯琨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大会上发言,首先介绍了我院学生组织在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如何发挥精神引领作用,即在使学生干部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同时,结合相关内容,通过网络媒体宣传、开展喜迎十九大系列团课、团活等多种形式,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全面延伸红色文化,并且取得显著成效。随后,冯琨同学根据会议精神结合自身的理解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及体会,并结合十九大报告“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对青年的要求,表示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还要怀着坚定不移的信念,紧跟党的步伐,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勇于创新,艰苦奋斗,将人生规划与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团的成立及此次学习社团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我院党委对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重视,有利于我院学子铭记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永远在路上,学习社团的成立仅仅是开始,相信在此次学习社团交流会之后,我院师生定会不忘初心,戮力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