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药学院 > 正文

迎挑战 创青春——药学院成功举办“挑战杯”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05 作者:药学院 编辑:王金宏 来源:

    为增强学生对“挑战杯”大赛的了解,进一步提升药学院学生的创新能力,我院于1124日在综合楼J021举办“挑战杯”培训大会。本次培训邀请了哈尔滨商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孙晓红教授担任主讲人,药学院副院长王淑静,团委书记殷莎莎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大会。

大会伊始,王淑静副院长首先对孙晓红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且对孙教授的莅临指导表达了由衷的欢迎与感谢。培训会中,孙教授就“挑战杯”竞赛简介、选题依据、选题方法、迎接挑战“四个方面做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培训。首先,孙教授对“挑战杯”大赛的由来、发展、现状以及大赛理念进行了细致入微的阐述,使学生进一步明晰了“挑战杯”大赛的性质和意义。随后,孙教授结合PPT引出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解决社会问题的话题,并且重点说明了选题方面要从小处入手,言之有物。同时在团队组建方面,孙教授指出,团队成员应该在创意迸发、文案撰写、技术支持、项目统筹、展示答辩五方面分别具有自己的特长与优势,一个好的选题,一个各司其职的团队永远是促使团队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最后,孙教授结合实例为同学们介绍了参加大赛的益处,鼓励同学们参与其中,积极表达自己的创新点,在科研创造的道路上勇敢走下去。

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我院对本届“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重视程度,同时加强了对我院学子创新创业意识的培养。相信在此次培训会之后,我院学子必将勇往直前,不惧挑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挑战,取得优异的成绩!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