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药学院 > 正文

药学院举办“实验新技术、新方法”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02 作者: 编辑:王金宏 来源:

药学院为提高我院师生整体科研水平,拓展科研思路,了解目前与药学有关的前沿技术和方法,近年来一直开展“实验新技术新方法”的系列讲座。2018年3月28日邀请沃特世(上海)有限公司的殷薛飞、周超、刘津津工程师到我院对沃特世公司生产的高端仪器在药物研究方面应用的专题报告。

会上,刘津津工程师分享了中药天然产物完整解决方案专题报告,她主要从中药/天然产物分离分析方案、中药/天然产物基础研究信息化平台、中药/天然产物创新科学前沿研究等各方面介绍。殷薛飞工程师分享了Waters基于UNIFI生物制药分析平台简介,从分析生物药的主要流程、HPLC、UHPLC、UPLC仪器发展方面介绍,并以案例的方式详细讲述蛋白结构表征与特性分析。周超带来了代谢组学技术在中药与天然产物研究中的应用,从代谢组学与中医药研究的关系入手,以案例式分析了代谢组学技术的应用。

三位工程师从不同角度分析了沃特世公司对中药或天然产物整体解决方案,方案中显示了标准化的工作流程,功能强大的数据库,预设了工作模板和报告模板,为研究者提供了精密的工作集,使整个流程变得简单而程序化,给科研工作者带来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会后,药学院师生针对与各自研究领域相关的问题与工程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讲座,让药学院师生再一次的接触到本领域科研的新技术和新方法,能够更好的拓展科研思路,提高科研水平。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