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药学院 > 正文

药学院召开科研研发小组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6-16 作者: 编辑: 来源: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院科研研发以及成果转化,药学院根据目前教师的科研情况和科研意愿,以自愿报名的方式成立了研发小组,学院教师积极性很高,目前有18位教师报名参加,2016年6月13日下午,药学院召开了研发小组成立及动员会,李文兰院长、王淑静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淑静副院长介绍了科研研发小组成立的原因、目的和意义,根据国家和省里提出的“大健康”理念,学院的科研必须学会两条腿走路,既要重视基础研究也要重视转化研究,基础研究是转化研究的前提,而转化研究是基础研究的最终目的,教师要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利用高校的科研研发平台,把研究和开发有意识的统一起来。另外还必须要注重团队的建设,科研一定是靠团队的力量才能走到一定的高度,希望研发小组的教师能够关注国家的相关政策、加强科研研究、多与企业沟通合作、关注市场和人群,积极研发医药产品、保健品、保健食品等,服务龙江、服务社会。

会上李文兰院长指出,为了深入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教师应该不断拓展自己的科研思路,发挥每位教师的专业优势,结合“健康产业”的理念,借鉴成功的经验,切实做到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有效结合,将自己创造的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产业优势,推动区域经济的增长,完成高校发展的一个重要使命。李院长鼓励研发小组一定“敢想”,一定要“走出去”,发挥创新思维和主观的能动性,形成好的产品研发思路,促进成果的转化,对于好的项目,学院会在条件、资金等方面积极支持,对于研发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给与帮助,会上李院长还将黑龙江省祖研大健康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山楂丸”和“牛轧糖”进行了展示,鼓励大家不要有畏难情绪,“敢想”“敢干”才会有成绩。

研发小组的教师们在会上就成果转化的一些问题等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撰稿人:王淑静 审核人:潘俊峰 摄影:梁伟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