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药学院 > 正文

挖掘专业优势、加强产学研结合-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开展教研室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0 作者: 编辑: 来源:

2018年6月19日,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教研室开展了“结合新型药物制剂发展趋势,挖掘专业优势,加强产学研结合”学术活动。药学院副院长王淑静以及制药工程专业教研室和其他教研室的部分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王立教授主持。她提出,人才培养的前提必须结合各专业培养目标,跟上制药行业发展趋势,制定个人教学和科研的发展规划。同时也要抓住专业认证的机会,推进实践教学改革,利用好实训室搭建产学研平台。王立教授还结合教研室教师研究方向,做好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结合,建立科研团队,做好研发的基础工作。

副院长王淑静提出,教师的个人发展是专业发展、学科发展的前提,更是人才培养质量的最直接保障,教师要结合学科的发展方向,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在横向和纵向课题上才能有突破。教师做科研工作,要沉下心来进行研究积累、虚心进行科研合作,具有团队意识,具有勇于面对困难的决心和毅力、不断开拓进取,才能推动学院的发展。

本次活动内容涉及个人规划、专业发展、学科前沿、产学研等众多领域。目的就是要破解个人发展的瓶颈问题。每位教师结合各自的情况,在会上深入剖析“课程如何与专业契合”、“专业如何与科研契合”、“科研如何与人才培养契合“等问题,也提出了一些新颖独到的视角引起大家浓厚的兴趣。与会老师大家一致认为深度开发北药、学院小规模推广、学校活动推广、挑战杯展示、寻求产学研的思路是行之有效的,以问题为导向、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加强团队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是教师个人发展的必由之路。

撰稿人:王立 审稿人:潘俊峰 摄影:张天雷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